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 菁菁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德学校每周星期一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
作者:魏仁国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4         ★★★

为了更好地教育学生尊重和爱护国旗,激发学生爱国的情感。本学期,学校狠抓升旗仪式质量,进一步规范升旗仪式程序,并以此为切入口,强化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积极开拓青少年德育工作新途径和新领域,真正发挥了升旗仪式应有的教育作用。

  

 

为确保升旗仪式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学校延长了每周一升旗仪式时间,进出场时各班都必须整队前行,做到快、静、齐。升国旗仪式时,列队应整齐,全体师生要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当升国旗、奏国歌时,要立正,脱帽;行注目礼,直至升旗完毕。针对这样的要求,各班还开展了队列、行队礼等行为训练,强化了升旗仪式时的礼仪规范。

学校规定每位教师在无特殊情况下,都必须准时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的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必须按指定地点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杜绝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充分发挥“身教”作用,使国旗下讲话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

 

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目的是为了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国旗下讲话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学校每周的一件大事。本学期,学校十分重视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使其真正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讲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学校领导讲话、教师讲话和学生演讲等。有最新发生的与学生生活有关联的国内外大事,有校园内最近出现的典型事例或校园新闻。如利用教师节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利用中秋节、重阳节对学生进行“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教育,利用国庆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元旦进行“三节”假日安全教育等。

 
  安德学校的升旗教育正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升旗仪式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成为我校德育工作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r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版权所有 Copyright©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http://www.lsjad.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佳和网络(QQ:893731057)
    邮件:295490346@QQ.com 电话:0738-5661111
    地址:冷水江市禾青镇246队(娄新高速冷水江出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