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 校务公开 >> 工作安排 >> 正文
2012级冷水江安德学校高中学考考查科目考试方案
作者:况集球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6         ★★★

 按照地市教育局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12级高中学生信息技术、美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研究性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操作及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科目的考试工作,规范考试行为,保证考试信度和效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认真落实课程模块所规定的教学目标要求和实验教学要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领导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      曾立军
副组长: 杨   玲  刘彬勇  况集球
 2.工作小组
组长:  况集球          
组员:  伍林林  王云光    刘  杰    刘崇海 
三、考试内容
信息技术、美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研究性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操作及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11个科目。
四、考试时间及监考安排:
2015年1月20—21号二天。

笔试考查科目及时间安排
科目 时间(1月20日) 监考老师
信息技术 8:00—9:00  刘  杰  尹彦权
美    术 9:10—10:10  刘文东
通用技术 10:20—11:05  伍林林
音    乐 11:15—12:00  杨理琼
20号下午:      体育——杨海兵   伍锡丰       
21号上午:实验操作               物理——伍林林         化学——王云光      生物——刘崇海
21号下午:                      研究性学习——伍林林    社会实践——伍林林  社区服务——伍林林
市局文件部分原文
综合考查
综合考查科目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和制卷,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包括组考、评卷(评分)、成绩上报等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对学校的考查进行检查、抽检与指导,对抽检问题较多的学校,可要求学校重考。所有综合考查科目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  
(一)信息技术:采用开卷笔试考查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待条件成熟后采用无纸化上机考查方式)。时量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通用技术:采用开卷笔试与学生作品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开卷笔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时量为45分钟,全市统一时间考查。满分为50分;作品评价由学生报送本人自主设计、制作的实物作品及相关的过程材料,满分为50分,共计100分。
(三)音乐:必修模块采用“听音乐回答问题”的开卷考查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时量为45分钟,满分为100分,全市统一时间考查;选修模块采用模块学习情况考查和当众表演考查相结合的形式,由学校教师根据学生各模块的学习情况,演唱、演奏、舞蹈和戏剧等方面的艺术表现力和创作作品的质量,进行定量评价,满分为100分。综合考查总成绩由必修模块和选修模块两个分值折算组成,满分为100分。其中必修模块占70%,选修模块占30%;必修模块所占分值按70%折算后不得低于42分,选修模块所占分值按30%折算后不得低于18分。
(四)体育: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1.身体机能(肺活量、体重指数);2.身体素质(男生1000M跑、女生800M跑为必测,另外自选一项);3.运动技能(自选一项)。
(五)美术:采用开卷文字答题的考查方式进行,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制卷,全市统一时间考查,时量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六)物理实验操作:采用学生动手独立操作、记录并简单处理实验数据、得出结论,监考老师当场评定成绩的方法进行。由市教育局统一命制4个试题,每个考生只考其中一个试题(考前15分钟通过抽签或教师决定),每个试题由一个学生实验中的若干考查点组成,每个学校应考2-3个题。时量为15分钟,满分为100分。
(七)化学实验操作:采用学生动手独立操作、记录并简单处理实验数据、得出结论,监考老师当场评定成绩的方法进行。由市教育局统一命制若干个试题,每个考生只考其中一个试题(考前15分钟通过抽签或教师决定),每个试题由一个学生实验中的若干考查点组成,每个学校应考2-3个题。时量为20分钟,满分为100分。
(八)生物实验操作:采用学生动手独立操作、记录并简单处理实验数据、得出结论,监考老师当场评定成绩的方法进行。由市教育局统一命制若干个试题,每个考生只考其中一个试题(考前15分钟通过抽签或教师决定),每个试题由一个学生实验中的若干考查点组成,每个学校应考2-3个题。时量为20分钟,满分为100分。
计分办法
考查科目的总成绩由综合考查和单项考查两部分组成(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以单项考查成绩为准),满分为100分,其中全市统一组织的综合考查和学校平时组织的单项考查权重各占50%。综合考查科目正式考试成绩采用原始分计分,补考成绩只记及格和不及格,补考及格科目按60分折算计入考查科目的总成绩,补考不及格科目按实际得分折算计入考查科目的总成绩。单项考查的成绩是取所有各模块单项考查成绩的平均分。
成绩上报
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全面完成考查工作以后,将学生各科考查成绩按学生学籍号顺序用EXCEL电子表格上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查成绩册》(格式见附件)到县市区教育局,各县市区局汇总后统一上报市教育局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
工作要求
1.做好宣传。学业水平考查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学生毕业水平的依据,也是对高中学校落实高中课改,贯彻课程计划情况的检测。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将学业水平考查的有关要求及时向学校、学生和家长做好宣传,统一思想,确保学业水平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2.精心组织。各地各校要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挑选人员,扎实组织培训,严格要求,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严肃纪律。学业水平考查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考查结果客观、公正、有效。坚决杜绝违纪舞弊等不正之风。
4.加强管理。要健全组织机构,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考工作管理。考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要对危化物品的管理采取严格措施,严防理化生实验操作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安排考查 
1、不分新化籍、冷水江籍,统一一起考试。
2、考场设置: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设在高3班教室,美术考室设美术室、音乐考室设多媒体室,体育考室设操场,物理、生物、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分别设物理、生化实验室。
3、物理、生物、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每个考室安排20个学生,单人单坐。学生考试安排表按学籍号顺序,具体安排见附件(学生考试安排表)。
4、每个考室只安排同一学科的实验,实验从市下发的实验题库中4选2-3,学生随机抽1题考查。
5、摄影:曹青春
6、实验准备: 伍林林  王云光   刘  杰  杨惠祥
7、考查结束,学生须上交实验报告,监考老师当场评分。
8、理化生实验考查每个学生时间分别为 15分钟。
9、考查题的选取   生物:刘崇海    物理:   伍林林
                  化学:王云光   
10、考室布置      生物:刘崇海    物理:  伍林林 
                  化学:王云光               
11、监考老师注意学生实验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2、撰写实验报告安排:生物:刘崇海    物理:伍林林
                      化学:王云光   
13、1月23日,刘杰、伍林林把电子档成绩汇总表交教务处存档。
14、 1月27号电子档成绩汇总上报:刘杰 (要分出冷水江籍与新化籍学生分别上报冷水江和新化)
                        
附件:          学生考试分组安排
                    高三班学生学籍情况 
冷江籍 学籍号                 新化籍 学籍号
谭   敏 121381080001        舒    平 121322130117
潘祥斌 121381080004       庞    归 121322130003
苏继柳 121381080005   杨昶平 121322130004
周   倩 121381080006     何    帅 121322130014
刘   芸 121381080009    谢玖存 121322130015
李   倩 121381080010     钟仁旺 121322130018
石   港 121381080015     胡    杰 121322130028
张吉新 121381080016    姚春强 121322130030
段   玉 121381080017    张书航 121322130041
吴小花 121381080018    王宏凯 121322130043
阳   林 121381080019     肖   威  
王   博 121381080020     彭    军  
苏   岐 121381080022      
张含维 121381080026      
奉慧锋 121381080027      
谭  港 121381080029      
段  尧 121381080031      
李天群 121381080036      
扶湘文 121381080038      
李孝祖 121381080039      
李燕斌 121381080041      
刘晓臣 121381080046      
潘  和 121381080049      
张鑫洲 121381080053      
郭  鹏 121381080054      

       

                           安德学校中学部教学处
                                    2015.1.

 

 

 

信息录入:dfande    责任编辑:dfande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信息: 没有了
  • 下一篇信息: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版权所有 Copyright©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http://www.lsjad.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佳和网络(QQ:893731057)
    邮件:295490346@QQ.com 电话:0738-5661111
    地址:冷水江市禾青镇246队(娄新高速冷水江出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