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 菁菁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冷水江市各中小学校长莅临安德学校考察调研
作者:久违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4         ★★★

为指导安德学校创建“冷水江市优质示范民办学校”工作,513日上午冷水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龙校长带队,全市20多名中小学校长到安德学校调研。调研考察组一行对安德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誉。

 

龙校长特别指出: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冷水江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安德学校是一所非常有特色、有亮点的优质民办学校。新时期民办教育承担了三大功能:第一是推动教育发展,第二是推动改革创新,第三是推动思想争鸣。民办教育打破了由政府包办一切教育的局面,促进了教育创新和竞争,为教育发展增添了活力,促进了公办学校增强质量意识和提高管理效率与办学效益,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选择,惠及了民生。

20多位中小学校长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安德学校发展的美好明天,根据大家的考察与会谈的要点,形成以下“三点启示”之共识指导安德学校制定进一步发展战略。

启示一:当前民办教育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同在,优势与困难并举。今年湖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中提出:民办教育要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教育资源,发展特色教育品牌,满足人民群众的个性化教育需求。要求民办教育要真正承担起人民群众对教育多元化选择的责任,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可供选择的教育需求。民办学校在机遇方面,有政策机遇,有市场机遇。安德学校要敏锐地发现机遇,及时地抓住机遇,科学地用好机遇。社会转型提供了教育创新的土壤,为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多元、开放的教育体系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条件;新的战略定位提供了教育发展的空间,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教育需求。安德学校正在打造开放、多样、优质的教育品牌,将面临着更加丰富多元的发展机遇。

启示二:教育主管部门加大扶持民办教育的力度。义务教育阶段民校接受公益性招生学位的,将按照公办学校生均公用教育经费标准给予补贴,确保落实到位,以评估、奖励、项目、品牌建设等多种形式来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积极实施和探索民办学校教师的评先、培训、职称、保险、流动等,对民办学校的教师,从在职时及退休后的收入、养老、医疗等方面,能够享有与公办学校教师同样的待遇,从而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投身民办教育。

启示三、民办学校如何实现自我发展。办好一个学校首先要清楚现在的位置,还必须知道它要驶向何方,它的目的地在哪里。教育是一项“百年树人”的事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绝不能以短浅的目光,追求一时的利益,必须树立长远规划、永续经营的思想,找准发展定位,立志经过长期努力,走“高端办学”的发展道路,提高办学水平,增强办学活力,做优做大做强,切实增强自身的办学综合实力,办老百姓信得过的学校。安德学校始终坚持建设有自己的办学特色、优势明显的品牌民办学校,品牌是竞争力,是号召力,是吸引力。品牌不是广告做出来的,是靠品质。单靠打招生战、打本位战、打广告战,不仅容易产生负面影响,而且屡屡伤及自身,最终是没有出路的。没有品质,就谈不上品牌。安德学校在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实施素质教育、关注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展所长、显身手、做文章,大胆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全程服务、优质教育,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成就特色,铸造品牌。品牌的核心一个是教师,一个是学生。只有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才有学校的发展。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对进入学校的每一个学生负责,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做人方方面面都要负责,这就是我们安德学校的教育品质,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支持。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r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网站管理 |

    版权所有 Copyright©冷水江市安德学校 http://www.lsjad.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佳和网络(QQ:893731057)
    邮件:295490346@QQ.com 电话:0738-5661111
    地址:冷水江市禾青镇246队(娄新高速冷水江出口处)